close

Dear爸爸:

 

    好久沒寫信給您!前幾天中秋節時打電話回家給媽媽,媽說她正在春圃的花園裡整理著,說著此刻我們家都在各處各自過著,那時我心裡忍不住一陣心酸。我心酸年老的媽媽一個人孤單的在花園中的背影當下只想馬上衝回家去。我知道,媽一個人可以處的很自在,但她是我媽,就像爸爸一樣,我不可能沒有反應。以前年輕時,只想往外跑,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現在卻在考慮回鄉陪伴媽和您的可能性,您說,人是不是變得很快,很無常呢?

 

    這幾天都想起您,日子過得好慢,尤其在數算著我們重逢的日子時顯得更加的漫長,我很想念您,我過得很好!親愛的爸爸您也好嗎?

 

    這陣子我也去買了一台豆漿機,過著每天六點多起床打豆漿的生活。這學年,我依舊持續之前的工作模式,一半時間在醫院教學,一半時間處理行政工作,都很上手,沒甚麼問題。金剛經的解釋、註解我已經看了兩、三種版本了,現在正在看奧修所講解的金剛經。不知道爸認不認識他?奧修是個已經開悟(?)的印度人,他修習禪宗,具有超越宗教派別的觀點。因為他是印度人,在解釋由梵文所寫成的原文金剛經時,有更多不同於漢譯金剛經的空間(?)。語言是死的東西,所以我覺得多看看別人的觀點與詮釋很有趣。現在看到一半了,之後再和爸分享。金剛經的東西我覺得很難用言語說明,只有很深刻的感受在心裡它沒有給我任何「東西」它比較像是「打開」了我的封閉。讀心經時就有類似的感覺,但此刻感受更深看了它我真的無言表達,我只能說,它讓我「看見」不同(用心看,不是用頭腦),但那份看見只能是一種「了然於心」。

 

    天氣變冷了,爸要注意保暖加衣,我一切都好,很愛很愛您!

 

二妞  敬上

2012.1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leaf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